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中央司令部称美伊面对面巷战不可避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赵海燕)美英联军正在受到伊拉克的顽强抗击。美东时间二十四日早晨,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斯在记者会上表示,美伊展开面对面的巷战不可避免,这也是美军预料之中的。

  弗兰克斯说,美英联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取得迅速进展,只遇到伊拉克军队的零星抵抗。大约有三千多名伊拉克士兵对美英联军的进攻采取不抵抗的方式。

  此前,美军军方发言人曾表示,美军在过去二十四小时的战斗非常困难。来自巴格达的消息也说,英美联军在周日经历了开战以来最大的挫折,继续遭遇伊拉克军队的顽强抵抗,多次有士兵伤亡和被俘的报告。伊拉克则通过媒体大肆报道战绩。伊拉克电视台播出被俘虏和死亡的美军士兵的画面,还播出了一架美军直升机被击落后穿着平民服装的伊拉克人欢呼的录像。这些事件都得到了五角大楼的证实。但美军发言人表示,这些画面不会影响美军的士气。

  美联社的报道说,伊拉克军队已经证明他们还没有被打败。美英联军从周六就开始攻打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但至今没有完全拿下。伊拉克外长萨布里还化装成“酋长”成功地前往开罗参加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说萨达姆活着而且状态很好,伊拉克人民爱戴他,同时再次表示伊拉克作好了打十三年战争的准备,回击了美军“速战速决”的计划。

  美英联军准备在三十六小时内发动对巴格达的总攻,目前美英联军已经行进到距巴格达一百公里以内的地方,但沿途一直遭遇袭击,可能影响整体推进速度。CNN的报道说,这是因为伊拉克人组成“人墙”阻挡美英联军向巴格达进军。当地时间二十四日凌晨,美英联军对巴格达进行了开战以来最猛烈的一次空袭,并在早晨对巴格达附近城市发起新的攻击。

  美英联军认为目前的攻击目标准确,担心的是可能在本周到来的沙尘暴影响对巴格达发起总攻的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