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线报道:伊拉克打得顽强 震撼英美联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00:14 人民网

  人民网赴海湾特派记者胡锡进、宋念申

  战争爆发以来,伊拉克军队打得非常顽强,震撼了美英联军,也震惊了整个世界。战争爆发前被很多人预测为不堪一击这支军队竟在毫无屏障的大沙漠上与美英军队殊死搏斗,表现得很有尊严。伊军有以下几点表现非常突出:

  一,迄今为止,没有一支军队集体投降。美军抓了一些俘虏,但都是一小股一小股抓到的。没有一支伊军是在指挥官的带领下有组织投降的。美军曾宣称驻守巴什拉的第51师集体投降,但被证明是假消息,该师目前仍在顽强抵抗。

  二,没有一个城市轻而易举被美军占领。美军曾宣称什叶派占多数的巴士拉等城市将会开城门,用鲜花欢迎美军,但被证明这是美军的一厢情愿。紧靠科威特边境的乌姆凯尔斯市在地面战爆发的第一天就被宣称为美军所控制,但直到25日,该市的抵抗也没有停止,美军被迫一条街一条街,一栋房子一栋房子地与伊军巷战。

  三,伊军到现在没使用生化武器,反抗美军的手段非常规矩。战前外界很多人相信萨达姆有生化武器,周边国家非常紧张。但战争打了五天,伊军没使用一件生化武器,萨达姆到底有没有生化武器开始成了疑问。

  四,伊军给美军沉重打击,结束了美国这几年对小国发动军事打击“零伤亡”的记录。

  五,伊军不仅抓了美军俘虏,而且郑重表示将按日内瓦战争公约善待这些俘虏。他们在电视上播出这些俘虏的镜头受谴责后,很快改变了作法。

  美军在前几天的战争中严重失分。美国人表现得过于轻敌,古人云:“骄兵必败”。另外,美军散布了太多假消息,被一一戳穿,使美国政府和美国媒体的威信都大受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