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弗兰克斯发布战争简报 称联军军事行动进展迅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3: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当地时间24日下午(北京时间24日22:30)在卡塔尔赛利耶军事基地发布第二份战争简报并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联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取得“迅速”进展,但是遇到伊拉克军队“零星”抵抗。

  他在发言中说:“就象大家所了解的那样,我们的部队正在迅速地向前推进,其间我们有意地进行了迂回,绕过了敌人的主力部队,也包括一些辅助军事设施,正如大家所能够
预料的,我们的清理行动将在今后几天中继续进行。”

  他还说:“在过去三到四天当中,正如大家所看见的那样,我们规模庞大的陆上战斗队在不停地前进。”

  他对联军的行动表示乐观,称“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已经遭到沉重打击,并且将来几天内还会遭受更沉重的打击。”

  弗兰克斯将军称目前美英军队已经俘虏了大约3000名伊拉克士兵。他表示美国将和国际红十字会合作,妥善处理伊拉克战俘。

  在谈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时,他说现在谈发现伊拉克拥有化学武器还为时尚早。

  (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