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时关闭驻泰使馆 泰国表示与泰政府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3:0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3月24日专电(记者黄恒)伊拉克驻泰使馆24日晚在使馆外发出通知,宣布临时关闭驻泰使馆。泰国官方表示,此举与泰国政府无关,属伊拉克内部事务。

  泰国总理他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政府并没有向伊拉克方面施加压力要求伊拉克关闭其驻泰国使馆,关闭使馆是伊拉克政府自己的决定,是伊拉克内部事务。

  外交部发言人史赫瑟则说,伊拉克驻泰使馆在宣布临时关闭前,并没有通知泰国外交部。目前,据泰方掌握的情况,仍有2名伊拉克驻泰使馆的低级官员滞留在泰国。在24日早些时候,史赫瑟还否认了泰国决定响应美国号召驱逐伊拉克外交官并冻结伊拉克在泰财产的传闻,称泰方并未收到美国关于此事的正式请求,即便收到请求,也需经协商和研究相关法律后,才能作出决定。

  3月18日,在美国发动新的伊拉克战争前2天,泰国以“安全原因”要求3名伊拉克驻泰使馆的低级官员和8名平民离境。但泰国官方称,这一行为是泰伊双方协商的结果,与伊拉克战争无关,也不会破坏两国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