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比利时警告土耳其不要派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4日电(记者刘塞军)据比利时媒体24日报道,比利时领导人警告土耳其不要派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否则,土耳其要求加入欧盟的愿望将难以实现。

  比利时外交大臣米歇尔在前一天的电视辩论节目中指出,如果土耳其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那么,难以想像土耳其还能加入欧盟”。他要求国际社会对土耳其施加强大压力,防止土耳其军队进入伊境内。

  比利时国防大臣弗拉奥在同一天强调,如果土耳其军队越过土伊边境,北约与土耳其的协议就将失效。

  此前,比利时首相伏思达也表达了对土耳其军队可能进入伊北部的担忧。他说,如果事情真的发生了,那就走得太远了,北约采取的措施就需要重新考虑。他提醒说,北约的措施只是防御性的。

  土耳其总参谋部22日上午发表声明,否认有关土军当天凌晨进驻伊拉克北部的报道,并说那些报道纯属谎言。此前,土各大媒体报道说,土副总理兼外长居尔21日晚从比利时参加欧盟会议回国后说,土将派遣部队进驻伊拉克北部。另有报道称,22日零时30分,1500名土军官兵从土东南部哈卡利省进入伊拉克北部。

  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北约根据有关条款,在美国发动对伊拉克战争之前,在土部署了导弹防御系统并采取了其他安全措施,防止土可能遭受来自伊拉克方面的袭击。土耳其1999年被确定为欧盟候选国,但由于它在政治上没有达标,欧盟至今没有开始与其进行入盟的正式谈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