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英美导弹连续轰炸下城市仍在顽强运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2:38 国际先驱导报

  贾迈勒

  今天是美国对伊拉克开战以来的第四天。清晨,经受了美英导弹连续三天轰炸的首都巴格达再次苏醒过来,一切都在有秩序地运转着。

  巴格达的街头,人们熙来攘往,车流如潮。马路两边的商店照常开门营业,向市民出
售生活必需品和蔬菜水果等食品。面包房里挤满了等待购买新鲜糕点的顾客。环卫工人忙碌在工作岗位上,清扫着巴格达市区的街道。路上不时有政府运输石油天然气的车辆和公共汽车驶过。

  巴格达地区的饮用水和电力供应基本正常,只有部分地区因为空袭出现断电。城里的照明设施仍运转正常,使得入夜的巴格达灯火通明。

  城市上空弥漫着滚滚浓烟,这是因为伊拉克军方点燃了巴格达城周围壕沟里的石油,以干扰美英联军的导弹袭击。浓烟严重污染了城市的空气,但巴格达的市民说:“这起码比美英的导弹要好得多。”

  战事的发展牵动着巴格达市民的心。伊拉克军队在南部乌姆盖斯尔和法奥半岛地区与美英联军连续激战4天的消息极大地鼓舞了市民的士气。尽管减少了部分版面,但巴格达的报纸仍然正常出版发行,它们号召伊拉克人民反抗英美联军的侵略。

  人们从电视中看到,巴士拉地区遭受了最惨烈的攻击,至少50名无辜平民在战争中死亡。一个伊拉克家庭的成员在空袭中全部遇难,其中包括一名8岁的儿童。死亡、鲜血、废墟、女人的哀号、儿童的恸哭,这些消息让生活在空袭恐惧当中的巴格达市民更加悲恸和不安。

  70岁的退休老人艾哈迈德·哈希姆说:“不会有人想要过我们的生活!你可以躲过烈日,但躲得过心里恐惧吗?”

  45岁的中学校长法蒂玛女士说:“我不止担心我的4个孩子,也同样担心我的学生们,不知道他们在这场战争中是否会面对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