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简又新否认授权石瑞琦呼吁萨达姆父子离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2: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台湾的“外交部长”简又新今天在“立法院”备询时说,“外交部”发言人石瑞琦上周有关呼吁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父子应在48小时之内离开伊拉克的发言,事先并未获得他的授权,石瑞琦只是回答媒体问题时才衍生那样的话,他已口头告诫石瑞琦。

  台湾媒体引述简又新的话说,“外交部”发言人石瑞琦上周二表示台湾支持美国与联
军攻打伊拉克,是“外交部”本身的决定,事先并把案子送到“国安会”,最后由陈水扁决定,石瑞琦当时发言是根据“外交部”订定的三个主轴,即台湾爱好和平、遵守联合国第1441号决议案以及台湾并不参战只做人道援助,不过因为有媒体问到,因此才会衍生了支持美国要求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父子在48小时之内离开伊拉克的发言,他并没有授权石瑞琦说这句话。

  据报道,石瑞琦对外发表呼吁萨达姆父子在48小时之内离开伊拉克后,立即引起不小风波,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不断报道这一动态,在国际间也引起关注,并招致岛内舆论强烈批评,认为此番发言将使台湾卷入战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