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背景资料: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第三突击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姜憬莉)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24日再次遭到轰炸。在这次美英对伊拉克的战争中,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第三突击旅参与主攻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

  1940年6月,英国首相丘吉尔组建了一支名为“哥曼德”的精锐突击队,它就是第三突击旅的前身。

  海军陆战队受英海军直接领导,总部设在普利茅斯军港,最高指挥官是一名英军中将。第三突击旅是陆战队的主力部队,现有编员5000余人,最高指挥官为一名少将,下辖一个司令部,3个突击营即40、42、45营,一个炮兵团,一个工兵团,一个独立突击团,一个后勤补给团,一个直升机飞行中队和一个地对空导弹排、一个通信中队以及被称为“隐形恶魔”的特种舟艇中队。

  第三突击旅是英军一支职业化程度最高的正规部队。为了增强在现代战争条件下的综合作战能力和快速机动能力,该部队采用精干配套的编制,配备有精良的武器装备以及海陆空交通工具,共装备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70余部、81毫米迫击炮近30门、各型车辆1000余辆。

  这支部队先后参加了二战、马岛战争、海湾战争、科索沃维和、阿富汗战争等多次军事行动。从1957年起,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把长期驻防北爱尔兰的任务交给了第三突击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