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修简易机场 无人间谍机将侦察伊共和国卫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2: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路透社消息,美国陆军工兵24日在伊拉克纳杰夫附近的沙漠地带建成了一个简易机场,未来美英联军将利用其对伊军进行侦察,为制定巴格达轰炸任务提供依据。

  士兵们用大批推土机、卡车和重型推土机在漫天黄沙中艰苦地工作着,将一块零星长着灌木的坑洼沙地变成了一条长达一公里的平坦跑道。

  无人驾驶间谍机能够在上面起降,飞赴巴格达上空展开侦察。这种遥控的无人机可以为美国军方指挥官提供有关伊军规模、战力及动向的重要情报,在了解有关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方面,它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美国军方情报显示,麦地那师有3个旅共20000名官兵,还装备有约120辆坦克,实力相当可观。据信它目前正驻守在巴格达正南方约75公里处。

  目前美英对这个机场的位置严格保密,这也说明联军十分重视在向巴格达推进之前得到麦地那师的情报。

  在过去的24小时中,美国军方情报官员多次赶到这个机场检查进展情况。相信不久之后无人机的试飞就会展开。(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