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背景资料:美国陆军特种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1:3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顾德伟

  埃及中东通讯社23日援引伊北部一位库尔德官员的话报道说,大约300名美军陆军特种部队士兵当天深夜被运送到苏莱曼尼亚机场。他说,美军计划向该地区运送更多的士兵,为从北部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起进攻做准备。

  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是由二战期间多支在敌后作战的非正规部队发展演变而来的。美军最早的一支正规特种作战部队于1942年7月9日在蒙大拿州成立。二战结束时,美军已拥有5支这样的突击部队。1942年6月,战略情报署(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前身)成立后,在地中海、北欧以及缅甸、印度等地设立指挥机构,领导特别行动队开展特种作战。1945年6月,战略情报署解散后,它所领导的特种力量划归陆军,正式成为美国陆军的特种部队。

  陆军特种部队包括现役部队、后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特种作战部队,拥有兵力2.9万人。陆军现役特种作战部队由5个特种作战群、陆军第75突击团、第1“三角洲”突击队、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大队、第4心理战大队、第96民事营及一些通信和后勤支援与保障分队组成。

  特种作战群是陆军特种部队的最高编成单位,所属部队称为“绿色贝雷帽”部队,一枚箭与剑交叉的浮雕徽章,一顶绿色贝雷帽,便是这支部队的象征。每个特种作战群编制人数为800至1500人,下辖3个特种作战营、1个直属特种作战连和1个支援连。“绿色贝雷帽”部队装备有各种步兵武器和运输直升机,拥有十分先进的通信器材,包括卫星通信和通信距离达3000多公里的轻型通信装备。(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