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占领伊首个可疑化工厂 发现其被伪装以躲避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1: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以色列媒体3月24日报道,一个被美军部队占领的涉嫌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化工厂,被伪装起来以躲避侦察机或者间谍卫星的侦察。

  一名随美军采访的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记者在巴格达南部大约160公里处的纳杰夫发现了这个化工厂,他是这样描述这个被伊拉克放弃的化工厂的:“目前还不清楚这个工厂生产什么,但很显然伊拉克人试图伪装它,以躲避美军的空中侦察。”

  这名记者称:“这个化工厂四周被沙墙包围,看起来和周围的沙漠融为一体了。这个占地100英亩的工厂被一道电栅栏包围,曾设下陷阱以防美军部队。有一名试图进入工厂的美军士兵遭到一次巨大电流冲击受伤。”

  《耶路撒冷邮报》称,这个被遗弃工厂的内部是一个似巨穴的结构,就像一个贫民窟。在该地,大约有70名伊拉克士兵,其中包括一名将军,向美军部队投降了。

  该报称,这是美军部队占领的首个涉嫌生产化学武器的设施,盟军部队还发现了用英语、阿拉伯语以及斯拉夫语写成的文件。(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