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关注伊平民安危 各机构继续提供人道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1: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中广网消息:联合国官员对于战争给伊拉克平民生命带来的威胁表示关注。在邻国约旦的联合国人道事务发言人维姆赫斯特说,他们得到红十字会的报告,说在巴格达的一家医院看到大约100名伤者。

  据联合国电台援引维姆赫斯特的话说,随着敌对行动的加剧,伊拉克老百姓面临着伤亡人数上升的黯淡前景,他再次呼吁交战各方必须尽最大努力保护平民的安全。维姆赫斯特
表示,在伊拉克西北与伊朗接壤的地区,由于密集的导弹袭击,有大约1300名当地居民逃离家园,躲到11所学校里面;而在北部政府控制区与库尔德族人控制的三个省份的交界线,所有的关卡已经被关闭。维姆赫斯特对此表示严重关注:“这些关卡的关闭将会阻止许多人逃到北边寻求庇护。这一情况令我们担忧,这会置那些无法逃走的人于危险的境地。”

  另一方面,联合国难民署说,第一批14名伊拉克难民在星期日进入叙利亚;他们已经被安置在难民署的营地中。此外,难民署与当地叙利亚的省政府达成协议,在边界设立两个新的营地。难民署说,由于在伊拉克北部近来出现军事行动,这两个新营地将使他们能够帮助出逃的难民。

  另据报道,与此同时,联合国各机构继续在伊拉克国内外进行人道救援工作。世界粮食计划署向科威特空运了第二架次40吨的高能量饼干,以备满足难民所需,或是在需要时运往伊拉克境内。粮食署计划一共空运160吨高能饼干,可以供十万人使用两个星期。

  另一方面,在伊拉克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当地工作人员向巴格达西南的一个儿童收容所和一家老人院运送了食品和毯子。此外,他们向巴格达的水务局提供了26000片净化水的药片,并为巴格达供水系统的备用发电机再提供了一万多公升的燃油。在巴格达电力供应因轰炸而中断的情况下,这些备用发电机将确保继续有清洁的用水,保护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世界卫生组织说,应伊拉克卫生部的请求,他们提供了六名当地的卫生组织的药剂师,帮助管理必需与紧急药品。此外,卫生组织在过去几个星期为伊拉克卫生部训练了流动紧急医疗队,以处理复杂的紧急情况、控制疾病爆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