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美联军遭遇挫折 “快速推进”战略受到置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英美联军在上周末遭遇的挫折,使美国的一些大报纸对此次战争中联军执行的迅速向巴格达推进的军事战略提出了疑问。

  24日的纽约时报在其社论中指出:“对伊战争的第一天十分平静,美国人可能被眼前的假象迷惑了,他们认为美军将不会出现任何伤亡,战争将很快结束。”

  “但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中,美军出现了大量的人员伤亡、人为的错误以及其它一些悲剧。”

  “现在的联军面临着很多的问题,比如一些危险的伊拉克士兵伪装成平民,此外,联军的人员伤亡不仅是因为敌人的反抗,还有一些是因为内部混乱造成的。”

  “因此,真正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华盛顿邮报则指出:“英美联军的士兵在23日遭到了沉重的打击,他们所付出的代价是自从1993年索马里战争,甚至是上一次海湾战争以来最为惨重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