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连续直播100小时 刷新华语直播新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2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3月24日电截至24日下午2时,凤凰卫视资讯台对伊拉克战争的24小时滚动直播报道已经持续100小时,创造了华语电视直播最长纪录。

  20日上午,从伊拉克战争爆发开始,凤凰卫视便开始对战事进行直播。战争爆发后,凤凰卫视中文台和资讯台便同时进入直播状态。24小时之后,中文台停止直播,资讯台继续对伊拉克战事进行24小时滚动报道。到24日下午,凤凰卫视资讯台的经连续直播报道已经突
破100个小时。

  在100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凤凰卫视组成立了伊拉克战争直播报道组,凤凰卫视总裁亲任总指挥,执行副总裁王纪言担任执行总指挥,亲自指导直播。在直播过程中,凤凰卫视工作人员全部每日工作12小时。凤凰卫视的所有新闻主播和时事评论员轮番上阵,对战事进行直播报道。

  凤凰卫视的5路记者正在战地各个重要新闻点进行报道。其中,凤凰卫视著名战地女记者闾丘露薇摄影师蔡晓江已经从约旦到达巴格达,在战争的核心位置进行报道;凤凰驻美记者莫乃倩受到美国五角大楼获准,登上美军罗斯福号航母,进行嵌入式报道;凤凰驻美记者隗静在科威特采访;凤凰驻美记者沈玫琦赴卡塔尔首都多哈,在美军前线中央指挥部进行报道;凤凰卫视驻法国记者严明进入土耳其,从伊拉克北部进行报道。

  凤凰卫视从开播以来,在香港回归时进行了60小时的连续直播;在9.11事件当中进行了36小时连续直播;这次对伊拉克战争的直播报道已经突破100小时。连续直播时间之长创造了华语电视直播史的新纪录。

  据悉,凤凰卫视将随着战事的进展,持续对伊拉克战争进行直播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