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24日美军加大对伊北部的空袭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9:10 新华网

  (截至北京时间24日下午5时)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和英国联军在伊拉克南部加紧向巴格达推进的同时,加大了对伊拉克北部地区的空袭力度,并向该地区增派兵力。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4日报道,伊北部重镇摩苏尔当地时间当天早晨7点(北京时间12
点)左右再次遭到美英军队空袭,从该城北部和南部相继传来巨大的爆炸声。作为伊第三大城市,摩苏尔最近几天来一直受到美军空袭。此外,美军24日上午还对伊北部城镇基尔库克附近的伊军事前沿进行了猛烈轰炸。

  埃及中东通讯社23日援引伊北部一位库尔德官员的话报道说,大约300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当天深夜被运送到伊拉克北部苏莱曼尼亚机场。这位官员说,美军计划向该地区运送更多士兵,为从北部向巴格达发起进攻做准备。位于卡塔尔的美国中央司令部23日也证实,美国近来确实增强了在伊北部的“兵力部署”,但没有透露详细情况。

  当地时间24日凌晨3点(北京时间24日上午8点)左右,美军开始对巴格达进行新一轮轰炸。这是美军连续第4个晚上对巴格达进行大规模轰炸。数小时前,即当地时间23日22时10分,巴格达刚刚遭受了一轮猛烈轰炸。伊总统萨达姆的共和国宫遭到轰炸。

  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几架满载远程战略导弹的美国B-52轰炸机当地时间24日凌晨零点左右(北京时间8点钟左右)从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起飞前往海湾执行轰炸任务,其具体轰炸目标尚不清楚。目前共有14架美军B-52轰炸机部署在英国费尔福德基地,自21日起该型号轰炸机一直在伊拉克执行轰炸任务。

  据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23日报道,约103名美军当天在美英联军与伊军队于伊南部纳西里耶附近发生的激战中被打死。目前美英及伊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在卡塔尔的美国中央司令部24日说,美英联军23日遭遇伊拉克军队激烈抵抗,迄今已有10名美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另有12人失踪。英国国防部发言人24日说,一些英军车辆前一天在伊南部遭袭后,有报告说两名士兵失踪,目前英军正在失踪地点展开搜救行动。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24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呼吁伊拉克人民誓死保卫国家和人类和平,击败美英联军,取得最终胜利。萨达姆高度赞扬伊拉克军人在战事中的“英勇抵抗”,称他们在抗击美英联军中表现出了爱国心。他呼吁伊拉克人民不要相信敌军、要保持耐心、坚持到底,并在以后更猛烈的战斗中继续有力、准确地打击敌人。在讲话中,萨达姆还点名表扬了多名伊拉克军人,并多次高呼巴勒斯坦和伊拉克万岁。这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萨达姆总统第二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23日称,为确保在伊拉克的美英军队的安全,美英不排除在对伊空袭中使用集束炸弹的可能性。胡恩认为,在特定情况下,为保护英美军队的安全,使用这类炸弹还是必要的。他说,伊拉克一些正规军“看起来”已投降,但萨达姆的安全部队目前正在奋力抵抗英美联军的进攻。另据报道,美军的先头部队已抵达距巴格达约160公里的地方。

  据科威特电台报道,伊拉克向科威特发射的一枚导弹在科上空被“爱国者”导弹成功拦截。这是伊拉克向科威特发射的第13枚导弹。美方承认,到目前为止,伊尚未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括“飞毛腿”导弹。

  英军与伊军在巴士拉附近的交战23日也在激烈进行。英军遭到了伊军用导弹、大炮和机枪的阻击。但美国军方称,在其它方向,美军向巴格达方向推进迅速。美国中央司令部副司令称,美军“不久”将攻入巴格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