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专家:美对伊战争与美欧元竞争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8:2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3月24日专电据此间华文报纸《印度尼西亚日报》24日报道,印尼石油业观察家库尔杜比认为,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除了美国公开宣称的理由以外,还与美国保护其石油利益以及美元与欧元的竞争有关。

  据报道,库尔杜比在日前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指出,目前国际交易大部分使用美元,但美国担心有朝一日美元会被欧元所替代,造成美元身价低落。他说,法国和德国是欧元的
主要使用国家,如果今后中东石油出口国改用欧元来交易结帐,将导致其他进口国也随之改用欧元交易,这势必将影响到美国财政,有可能导致美国陷入经济危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