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18艘船舶正在远东航行 交通部紧急措施应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8: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伊拉克战争开始后,中国交通部向有关单位发出通知,要求航行中注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据中国交通报消息,3月20日,中国交通部水运司在战争爆发后的第一时间向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厅(局、委),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国对外贸易运输总公司等单位转发了美国驻华使馆的通告,要求各相关船只密切关注美国军方和海
上相关航行通告,及时终止前往战争危险区,并与中国驻外有关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向航运主管部门通报有关情况。

  美国驻华使馆的通告中说,美军联合部队有可能在地中海东部、红海、亚丁湾、阿拉伯海、阿曼湾和阿拉伯湾开展军事行动,并可能对其所认定的所有对海军联合部队构成威胁的海运船只实施防御性措施,包括登轮、扣押或摧毁。

  据报道,中国目前共有18艘全集装箱船舶航行在远东—波斯湾—美国航线,战争开始后,中国航运公司已经被迫停止接收伊拉克货物;为了避免战争带来的危险,同时不使航运中断,原停靠波斯湾港口的中国船舶将改停其他港口。另外,在中东地区航线上,中国从西非和北海进口原油、途经波斯湾的9艘油轮以及每周前往欧洲途经波斯湾的10艘集装箱船,都将绕行红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