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注伊战事 英媒体报道突显“联军受巨大阻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7: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今日在报道伊拉克战场的最新动态时,英国各报都突出了美国和英国军队受到的巨大阻力。

  据英国BBC报道,《每日电讯报》的标题为“联军已经感受到战争的痛苦”。

  《金融时报》说,美英联军在第四天向巴格达的进军中,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抵抗,
文章还引述美国军事指挥官的话说,23日的战斗是非常艰难的。文章评论说,战争的阻力可能远远超乎预想。

  《泰晤士报》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后首次的公开问答时,警告美国公众“这仅仅是一场鏖战的开始”,并且承诺在36个小时之内把救援物资送抵伊拉克。

  同时,各报都刊登了被伊拉克俘虏的美国士兵的照片。5个人都属于美国维修工兵部队,其中还包括一名女兵。

  《卫报》说,伊拉克电视台已播出他们所说的美军在攻打伊拉克东南部城市纳萨里亚时被俘虏的美军士兵和死亡的美军士兵尸体的画面。

  报道说,美国高级指挥官阿比扎伊德谴责了伊拉克的做法是令人作呕的。报道还说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对此做出了反应,他敦促伊拉克政府人道对待被俘美军士兵。

  《泰晤士报》报道,国际红十字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根据日内瓦公约第13条,战俘应该永远受到保护免受羞辱和满足公众的好奇心,而伊拉克播出被俘美军士兵的画面现在违反这一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