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指责俄罗斯向伊拉克出售武器 俄方进行反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3日电美国国务院23日指责俄罗斯政府“没有充分关注”其军火商向伊拉克销售武器的问题,使美英军队在伊拉克的安全受到威胁。俄罗斯方面对此进行了反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布伦达·格林伯格说,直到伊拉克战争开始前几天,美国一直向俄罗斯重申美方在俄对伊销售“军用敏感设备”问题上的立场,并希望引起俄方注意,但直到
现在也未能得到“令人满意的答复”。格林伯格称,如果伊拉克军队掌握了这些武器,就会直接对美国及其盟国军队构成威胁。“我们认为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因此我们同包括高层领导在内的俄罗斯政府人士交涉过很多次,但他们的回答并不令人满意”。他表示希望俄罗斯武器代理商能够“认真考虑”美国的这种担忧。

  据《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美国政府收集到的情报表明,三家俄罗斯军火公司违反联合国对伊拉克制裁的有关规定,向其销售武器和军用电子设备,其中一家公司向伊军提供了针对美国飞机和炸弹的电子干扰设备,其它两家公司则卖给伊军反坦克导弹和数千副夜视仪。美国担心,俄罗斯向伊拉克销售电子干扰设备,将影响美军飞行器和地面部队装备的全球定位仪发挥作用。

  伊拉克驻俄罗斯大使哈拉夫24日在接受俄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采访时,对美国媒体关于俄几家公司向伊出售军火的报道加以否认,称这是美国又一次耍的“宣传伎俩”。他说,在国际社会对伊实行经济制裁的情况下,俄公司不可能向伊拉克出售军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