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郁建兴悼念大会在京举行 胡锦涛江泽民等献花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曹智、徐壮志)解放军总参谋部24日在北京举行大会,沉痛悼念在伊拉克执行联合国武器核查任务中不幸牺牲的我国优秀化学专家郁建兴。胡锦涛、江泽民、曾庆红、郭伯雄、曹刚川、徐才厚、唐家璇等向烈士献了花圈。

  上午10时,解放军某部礼堂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徊,鲜花翠柏簇拥着郁建兴烈士的遗像。遗像下,郁建兴烈士的骨灰盒上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悼念大会上,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唁电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唁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代表中央军委,向郁建兴烈士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郁建兴烈士的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曹刚川说,郁建兴的不幸牺牲,是我们国家和军队的损失。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都对他为世界和平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深表敬意。郁建兴同志先后参加联合国特委会和监核会对伊武器核查,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和忘我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各国同行的尊敬和赞誉。

  曹刚川说,郁建兴同志是我军防化教学科研战线的年轻优秀人才,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人民军队的好干部。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崇高品质,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的指挥,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学习他时刻牢记我军的根本职责,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学习他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造优异成绩;学习他锐意改革创新的开拓精神,推动我军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学习他一心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我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悼念大会由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主持。中央军委委员廖锡龙、李继耐等献了花圈。

  外交部、教育部、民政部、国家质检总局、解放军总参谋部和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等单位,烈士家乡政府和社会各界也献了花圈。

  出席悼念大会的还有国家有关部门领导李肇星,解放军总参谋部和军委办公厅领导葛振峰、熊光楷、张黎、谭悦新,江苏省以及郁建兴烈士家乡的领导,郁建兴的亲属、生前友好和官兵代表共1000余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