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简又新表态称台湾将协助伊拉克重建家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6: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台湾的“外交部长”简又新今天呼吁,美英联军攻打伊拉克的行动不应渗入民族和宗教的因素,国际社会应持续致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台湾也应继续注意这次战争对国际政治安全架构及台湾对外关系的可能影响,并应配合国际社会进行人道救援及伊拉克重建工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简又新今天就美、伊情势发展及其对台湾“外交”政策的影响,向
“立法院外交及侨务委员会”提出报告时,做了以上表示。

  在口头报告中,简又新指出,台湾“外交”对应方针包括支持反恐、反大规模伤杀性武器、支持美国但不参战、协助国际人道济助工作;维护台海安定;全力维持与阿拉伯国家友好关系;保侨护侨与防范恐怖份子攻击。

  他说,鉴于台湾回教徒享受宗教自由,加以台湾未参与任何攻伊军事行动,阿拉伯人也素来对台湾人士友善,台湾应致力加强对伊斯兰世界的了解,强化双方互动关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