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认为美国攻伊不会导致联合国解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6: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台北市长马英九昨天说,美国以“自卫”理由出兵伊拉克,虽引起不少争议,但从冷战时期以来,未经联合国安理会同意而发生的国际战事超过百次,美国先发制人攻伊,他认为不致使联合国因此解体。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指出,美国未经联合国安理会同意,以伊拉克进行恐怖活动及拥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之理由,发动先驱性的自卫攻击,的确引发多方争议,但联合国成
立以来,安理会事实上并无法有效阻止国际争端。他说,美国先发制人发动战争,这不是第一次,但仍试图寻求安理会的同意,可见这次美伊战争不会进一步削弱联合国的力量,联合国不致因此解体。

  马英九还说:虽然美伊战争距离台湾相当遥远,当局也应采取预防民生物质短缺的措施;此外,在战后重建方面,台湾也应该配上一个角色,如人道援助。他还说,目前,台湾的“慈济功德会”及“世界展望会”等民间团体,都已展开相关救援工作。(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