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旗台湾高层集体辞职 “中信金”坐收其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6: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台湾知名银行家陈圣德本月早些时候出人意料地辞去花旗集团台湾区总裁职务,并带走了花旗另外20名高级管理人士,一道加盟中信金公司。

  分析师认为,陈圣德在商界联系广泛,对资本市场有著扎实的理解,在过去6年均为台湾盈利状况最佳的外资商业银行-花旗银行,他是已效力20年的元老级人物,他的加盟必将给中信金的企业银行业务带来强劲支持。

  标准普尔公司在台湾的合作伙伴认为,陈圣德能给中信金带来外国企业的经验、专长以及刺激公司业务发展的新理念。

  在媒体数周的猜测之后,3月12日,中信金董事长辜濂淞终于宣布,公司董事会批准陈圣德、他的5名亲信以及另外15名同事一道加盟中信金。

  48岁的陈圣德将担任中信金的旗下的信托商业银行总裁一职。该行是中信金的旗舰子公司,是台湾业绩最好的消费者银行,拥有大约500万信用卡客户。陈圣德还将负责中信金的企业银行集团业务。

  分析师认为,陈圣德作为台湾最知名的银行业人士,并且是辜氏家族之外人士第一次担任公司高级职务,他的加盟应该有助于市场改变中信金仅是家族企业的看法。

  同陈圣德一同加入中信金的助手包括花旗银行企业金融部财务处处长李钟培以及该处副总裁许俊仁。

  辜濂淞称已决定让专业经理人担任中信金银行业务的掌门人,其部分原因是该部门过去一直被外界视为家族企业。

  辜濂淞希望在陈圣德的帮助下,该行利息收入之外的承销业务佣金收入能够达到公司总收入的一半以上,高于目前32%的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