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沿目击:“小鹰”号飞行员肖曼空袭归来一席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小鹰”号航母(海湾)3月23日电(记者胡晓明)刚从伊拉克空袭归来的美国海军中校肖曼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支援陆军第5军行动的空袭中,他在巴格达南部投下两枚炸弹,这是他一生中第一次投放实弹。

  肖曼中校今年41岁,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他是“小鹰”号VFA-27飞行中队的中队长,有19年的飞行经验。这几天,肖曼几乎每天都有飞往伊拉克的任务。

  肖曼在描述这次空袭的经过时,面无表情。他说,23日下午当地时间4时左右,他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约50到70英里的地方投下了两枚激光制导炸弹,每枚重达500磅。这次攻击目标是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一处防空设施,从飞机上可以看到隐藏在树后的设施及周围的防卫工事。这个目标不是他自己侦察到的,而是由别人事先锁定的。

  肖曼说,当时,他的飞行高度比较高,很难观察到地面人员的情况,但可以看到爆炸和扬起的烟尘。他可以肯定炸弹击中了目标,因为他在投弹后立刻检查了飞机上的录像资料。肖曼称,使用精确炸弹能使美军更有效地进行攻击,并能减少附带损失及避免伤害无辜人员。

  当天,“小鹰”号航母出动约60架次飞机支援美军在伊拉克的地面战,其中有两架F/A-18型“大黄蜂”攻击战斗机在巴格达南部投下四枚激光制导炸弹,一架就是由肖曼驾驶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