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外相:为成常任理事国 将促进联合国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5:35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4日讯据共同社报道,今天上午、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就伊拉克战争和经济问题等进行了集中审议,首相小泉纯一郎也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上,外相川口顺子在谈到联合国安理会的现状时说,“目前,日本还必须以非常任理事国的身份去对应问题。作为排名世界第2的经济大国,日本有必要通过联合国确保面向国际社会的发言权。”媒体认为,她是要借此对外暗示,日本将以成为常任理事国为目标,推
动联合国安理会的改革进程。

  在分析要求允许攻打伊拉克的安理会新决议最终未能成立的主要原因时,川口顺子称“安理会对废除大量杀伤性武器的问题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只是对实施的方法未能达成共识。”

  另一方面,小泉纯一郎针对目前仍在继续着的伊拉克战争强调称,“美英等国发动这场战争是为了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带来的更大危害。”不过日本民众似乎并不同意他的观点,除了在东京等地不断出现反战游行示威之外,据称在最近2天中又有8名日本人以反战为目的进入伊拉克,使滞留该地的日本人总数上升至45人。(陈建军)(人民网日本版japan.people.com.cn /供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