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体:布什抨击伊羞辱战俘 美对待俘虏也有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5: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23日伊拉克和阿拉伯国家电视台播出的5名美国俘虏的录像,让布什政府措手不及,也非常难堪。然而,美国政府官员坚持称,美英联军遭遇到的“小挫折”不会影响联军的士气,并且称一旦战争结束,伊拉克政府高层必须“为此负责”。

  布什呼吁萨达姆最好“善待俘虏”,拉姆斯菲尔德称伊拉克政府应该遵守日内瓦战俘
公约,不要羞辱俘虏,给他们以人道待遇。

  然而,《华盛顿邮报》称,在过去的一年半中,美国政府对待“阿富汗塔利班和阿拉伯人”战俘的做法也是世界舆论“争议的焦点”,美军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关押有660名“俘虏”。(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