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邱晓华:伊拉克战争长短直接影响中国和世界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张毅、王立彬)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22日在此间指出,正在进行的伊拉克战争如果较快结束,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如果拖的时间长,则后果很难预料,可能影响世界经济复苏进程。

  邱晓华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3年年会预备会演讲时讲这番话的。邱晓华在谈到今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时说,主要是外部环境还存在着
一些不确定因素,其中最明显的因素是伊拉克战争。另外,中国出口保持较快增长的难度增加,进口压力逐步加大,外需拉力存在减弱的趋势,一些行业将面临着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国内存在的农民收入低,城乡差距拉大,资源配置不尽合理,整合力度不够,加上技术水平低,有可能影响国内需求的较快增长,影响我国国际竞争力的提高,影响社会就业的扩大。

  邱晓华说,在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稳健货币政策和扩大内需政策等既定政策的同时,在应对新问题、新情况时,应对措施要有一定灵活性。他还强调应把提高农民收入,提高农民消费能力作为各项政策的重中之重,同时切实扩大就业,解决社会保障问题。

  邱晓华说,综合来看,新的一年仍然是机遇大于挑战,只要应对得当,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年经济总体上可望呈现相对平稳的发展态势,完成7%的增长目标完全有可能。经过努力,也可能继续保持8%左右的增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