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为石油流血! 德国涌起抵制美国货浪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4:29 扬子晚报

  美国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后,德国各地掀起了抵制美国货的热潮,与此同时,德国各地的反战活动也一浪高过一浪。

  抵制美国货的活动最初是由德国的绿党发起的。发起者利用国际互联网和手机短信服务等先进通讯手段,广泛传播一个长长的“黑名单”,大概有300多家美国公司及其商品榜上有名。德国许多地方对此举予以积极响应,例如汉堡和波恩等城市的饭店、酒馆在战争打响
后相继挂出反战告示牌,称“本店反对战争,不卖美国货”。店方称,战争期间不再提供美国出的西红柿酱、大米等食品,像可口可乐、美国威士忌等饮料也被从菜单上划掉了,东西也撤下了吧台。

  德国的一家自行车厂老板在美国开始军事打击伊拉克后立即停止从美国供货商那里进口零部件。该厂老板米勒表示,想要影响美国人,就只有从经济上进行抵制才能管用。

  另外,美国最大的美孚石油公司在欧洲开设的加油站埃索也遇到了反战者的抵制,门庭冷落,还有一些埃索加油站点被涂上了反战口号“不为石油流血”。

  22日,德国反战活动遍及所有大城市,参加反战示威活动的民众超过10万人。仅在首都柏林就有近5万人集中在市中心示威,要求美英等国立刻停止战争,反对德国政府向美国开放领空并准许美军使用其在德国的军事基地攻击伊拉克。

  游行队伍在经过美英两国使馆时高呼反战口号,反对强权政治,要求世界公正。“绿色和平”组织在美国使馆前竖立了一座3米多高的钢制和平标志物,并在上面点燃了许多蜡烛。该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战争每持续一小时,就在这个和平标志上面点燃一支蜡烛。

  在西南部城市斯图加特,800多名愤怒的示威者包围了美军驻欧洲军团指挥中心所在地,用路障封锁了指挥中心的主要出口,并向内投掷鸡蛋。据悉,该指挥中心负责指挥驻在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美军海外部队的行动。另外,在斯图加特西北的海德堡市,上千名当地学生聚集在驻欧洲美军陆军司令部外示威反战,并封锁了司令部周围的主要交通路口。本报特约记者邵建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