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伪装成酋长离开巴格达 伊外长称准备打13年的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4: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2月24日报道,就在美英等国联军对巴格达发动一轮又一轮空袭并且地面部队向巴格达挺进的时候,伊拉克外长萨布里还是成功地离开了巴格达,经过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参加3月24日召开的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在阿盟国家中争取支持。

  作为萨达姆政权的一名高级官员,他是如何离开巴格达的呢?《泰晤士报》称,萨布
里是伪装成一个酋长,最终抵达开罗的。

  据报道,当身着昂贵的酋长服装的萨布里在周末抵达叙利亚边境时,几乎没人能认出他就是伊拉克外长。当时,他身穿褐色酋长长袍,头戴红白相间的头饰。

  虽然阿拉伯国家外交官称萨布里最后赢得所有阿拉伯国家支持的可能性不大,但对美国以及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来说,包括埃及、约旦、沙特等国家,萨布里的出席将会让他们感到很难堪。

  萨布里说,伊拉克有足够军人、武器和各种补给,能够和美英入侵者打13年的战争,称胜利最终属于伊拉克人民。(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