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俄专家还在巴格达帮助建设通讯干扰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4: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高级官员3月23日在向俄罗斯发难,称俄罗斯一家公司的专家目前依然在巴格达帮助伊拉克建设通讯干扰系统,干扰美国用于引导精确制导导弹、炸弹以及飞机的卫星信号。

  这名官员说,华盛顿掌握有足够的证据,能够证明俄罗斯技术专家在巴格达协助伊拉克设立干扰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的装置。“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有证据表明他们(俄罗
斯专家)正在伊拉克帮助建立和运转这一系统。”

  他说:“我们对此深感不安,已经向俄罗斯最高层提出了交涉。”但是,这名官员强调,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政府同此事有关,但俄罗斯政府在处理这件事上表现得“非常不力”。

  据报道,总部在莫斯科的这家公司(Aviaconversiya)否认了美国的所有指责,但是指出伊拉克方面确实曾经对购买这些东西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公司领导人安托诺夫说:“这完全是他们编造的,要不然就在那里捉到一名我们的技术人员。这表明美国佬在找替罪羊,为他们的炸弹和导弹不像所说的那样准确找借口。”(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