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战争伤亡及失踪情况汇总(军队平民记者完全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4: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自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美英军队、伊拉克军民和外国记者的伤亡及失踪情况汇总如下:

  ——美英联军

  阵亡:3月20日,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阵亡;21日,又有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
阵亡;23日伊拉克电视台播放被打死的4名美军士兵尸体的画面;美方23日说,在纳西里耶附近激战中有“不足1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阵亡。

  非战斗减员:2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CH—46E型直升机在科威特境内距伊拉克边境16公里处坠毁,机上8名英军士兵和4名美军士兵遇难;22日,英军两架直升机在海湾北部上空相撞,机上6名英军士兵和1名美军士兵遇难;23日,美国一枚“爱国者”导弹在科威特边境附近误打击落英军一架“旋风”式战斗机,机上2人死亡;美军第101空降师在科威特的营地遭到手榴弹袭击,美军一名军官死亡,15人受伤,目前一名美军士兵因为涉嫌袭击而遭到调查。

  ——伊军伊拉克政府迄今未公布伊军伤亡数字。

  23日,美军说,大约70名伊拉克军人在纳杰夫附近的战斗中阵亡;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说,美方目前抓获了大约2000名伊拉克战俘。

  ——平民20日,一名约旦籍出租汽车司机在美国对巴格达实施的首轮空袭行动中被炸死;伊拉克官方22日说,美军的彻夜空袭共已造成3人死亡,250名巴格达平民受伤;据最新报道,美军22日夜对伊南部城市巴士拉的空袭又造成50人死亡,27人受伤。23日,伊拉克说77名平民在巴士拉丧生,366人受伤,其中多数死伤是美军集束炸弹所致;伊拉克卫星电视台说,有4名平民在美英军队对提克里特的空袭中死亡,13人受伤。

  ——记者22日,一名澳大利亚摄影记者在伊拉克北部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死亡。23日,英国独立电视台说,该台资深战地记者特里·劳埃德据信已在伊拉克南部被打死,他的摄制组中另有2人下落不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