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投资人相信战争会迅速结束 欧美金融市场再度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4: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美股市周五尾盘走高,相信伊拉克战争可能相当迅速地结束的希望提振了整个市场的人气。

  收盘时,伦敦富时100指数涨2.5%,至3861.1点,而巴黎CAC-40指数涨3.4%,至2890.68点。格林威治时间1701,法兰克福Xetra Dax指数涨3.6%,至2697.61点。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升至去年收盘水平之上。道琼斯指数收盘涨235.02点,至8521.62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8.40点,至1421.17点,涨幅1.31%;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20.05点,至895.89点,涨幅2.29%。

  纽约证交所,2,274只股票上涨,1,000只股票下跌,148只股票平盘。

  纽约证交所综合成交量总计1,807,568,230股,周四为1,425,280,320股。

  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涨114.49点,至4970.93点。每股平均价格涨62美分。

  外汇市场上美元的坚挺态势持续,周五全盘上扬,其中美元兑日元汇率一举突破了3个月高点,兑瑞士法郎和欧元汇率则突破了2个月高点。纽约汇市周五尾盘,美元兑121.49日元,略低于全球交易时段的高点121.85日元,但远远高于纽约汇市周四尾盘时的120.25美元。1欧元兑1.0536美元,远低于周四尾盘时的1.0620美元。

  石油市场上,纽约原油期货大幅走低。近月交割的五月原油期货跌1.21美元至每桶26.91美元,创下了3个月新低。自2月22日创下39.99美元/桶的高点之后,原油期货的跌幅已接近33%。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五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15美元,收于每桶24.35美元。

  市场目前的看法是此次冲突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分析师表示如果这一趋势的迹象更为明显的话,市场可能会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然而,战争持续的时间更长、生化武器、盟国军队或伊拉克出现严重的伤亡、石油供应中断以及恐怖主义报复等担心都有可能使股市的反弹迅速消失。

  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仍将是伊拉克,他们希望确定战争最可能出现的结局。

  Investec Securities的策略师称,尽管同伊拉克的战争能够迅速结束是最理想的结果,但世界经济在实现持续稳定的复苏之前还需要克服许多困难。

  投资者一直在电视机前观看伊拉克遭到大规模空袭的画面,在空袭中许多伊拉克领导人的住所被炸毁,其中包括萨达姆的一所官邸。这使投资者对战争将很快结束并会取得胜利的信心增大。

  本周,道琼斯指数飙升661.91点,涨幅8.4%,为1982年10月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已连续上涨8日。对道指而言,这样的表现是1998年12月以来所未见的,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997年7月以来也从未有过连续上涨8天的情况。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2.62点,涨幅7.5%,那指涨80.84点,涨幅6%。

  MKM Partners的技术分析师Peter Green称,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超过了8440点和892.57点的200日移动平均点位。但市场的相对强度指数(Relative Strength Index,简称RSI)为67,则表明可能会出现回落。该指数达到70通常会被认为是市场处于超买状态的迹象。

  然而,市场策略师并不愿意将本周的大幅上扬仅仅归因于战争的不确定性的消除。的确,空头回补是对市场的走高起到了作用,但股市上扬可能还有其它因素的支撑。

  Banc of America Capital Management的高级市场策略师Steve Young表示,就像在熊市期间进行逢低买进是不明智的举动一样,在此次上扬中抛盘也不明智。

  Young称,市场似乎已经经历了最糟糕时期,去年10月熊市就已触底。他补充表示,一旦战争结束后,投资者的注意力将回到经济状况以及公司收益上。但市场人气可能已得到充分提振,因而市场可能进一步走高。

  石油价格亦是3个月来第1次跌破每桶27美元。美元兑全球主要货币达到2月来的高点。

  美国国防部长Donald Rumsfeld表示,本次攻击的目的就是通告伊拉克人民,萨达姆政权将成为历史。

  AG Edwards投资策略委员会董事长Mark Keller指出,长期等待伊拉克问题的解决方法对全球股市和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相信战后经济将有所恢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