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包括对盟国经济援助 布什将扩增800亿美元军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4: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继4天前美国国会通过布什总统的预算计划,同意减税之后,《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指出,布什预备美东时间24日再向国会提出800亿美元的军费要求。

  面对全国上下的压力,白宫方面一直以战争情势瞬息万变为由,不愿透露攻击伊拉克的军费估算。但22日有华府官员表示,布什总统预备要求国会追加800亿美元作为攻击伊拉克行动相关支出。

  这个数字代表布什总统最后向国会提报的要求可能落在700-900亿美元之间,其中约600亿美元将支应战斗及初步重建费用,其它则将用作海外援助、国土安全及人道救援。

  另据预测,美国总统布什政府最早将于下周向美国国会递交其庞大的战争成本预算。

  熟悉白宫计划的内情人士表示,战争总成本将接近750亿美元;五角大厦先前的预期为950亿美元。

  来自国会的消息指出,总统布什暂时决定下周一与国会领导人商讨战争预算相关事宜。

  没有人知道战争将持续多长时间,或者多少油井将遭到破坏,因此战争成本的预期必然会存在缺陷。

  除用于军队及武器的款项,预计布什还将向国会申请战争结束后重建伊拉克所需要的资金。

  另有数十亿美元将用于加强纽约及美国其它可能遭受恐怖份子袭击的地方的安全防范措施。

  布什还将要求国会向该地区主要盟国提供经济援助,以帮助这些国家度过战争所导致的经济冲击。

  有消息指出,白宫将向以色列提供10亿美元直接军事援助以及90亿美元贷款担保;向埃及提供20亿美元贷款担保以及3亿美元经济援助;约旦也将获得超过1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石油补贴。

  迫于部分国会会员的压力,美国政府还将考虑向该国目前深受资金短缺困扰的航空公司提供援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