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某师一批机关飞行领导干部改当普通飞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4: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丁艳丽记者张金玉报道:空军航空兵某师原副参谋长阎吉发刚改任普通飞行员,就参加了某大型运输机改装课目训练。据悉,这个师党委为精简机关,充实加强飞行第一线,报请上级批准,先后让21名在师团机关工作的飞行领导干部重返一线当普通飞行员。

  去年初,这个师党委在调研中发现,因照顾一些资历较老的飞行员而超配提升的多,从飞行领导岗位上被免职后仍在机关“过渡”的多,致使师团领导机关日渐“臃肿”;与之
相比,一线飞行人员短缺的矛盾却日渐突出。师党委分析认为,这种状况不仅造成机关人浮于事,效率不高,而且也是对宝贵飞行人才的浪费。为此,他们决定让一些年富力强、有丰富飞行经验和良好飞行技术的机关领导干部改任普通飞行员。

  此次改为普通飞行员的包括6位师团超配的副参谋长、两位装备部的副部长、一位副团长。他们在得知改任飞行员的决定后,都愉快地表示服从组织安排。已任职8年的某团副参谋长阎建伟,是特级飞行员、四种气象教员。去年12月,他主动要求下到飞行一大队当一名普通飞行员后,在战备训练中积极向年轻飞行员传授飞行经验。目前这个师一线飞行骨干队伍明显加强,所属飞行团全部保持或达到甲类战斗团标准,保证了各项重大任务的圆满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