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加大对网络空间安全的监控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4: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邮报》2003年3月18日报道]在美国政府对伊发动攻击行动前,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宣布了一项"自由之盾"行动,该行动将通过对网络空间安全的监督,加强对美国内安全的保护力度,防止网络恐怖攻击和黑客活动,寻找潜在的恐怖攻击或是信息战迹象。在布什总统向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发出48小时最后通牒后,国土安全部已将美国国家恐怖威胁等级提升到了"橙色",这意味着美国对恐怖攻击的戒备程度更高了。

  国土安全部在声明中表示:它将与政府的其他部门合作,严密监察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同时希望私营企业及互联网用户及时报告针对国土安全部和其他执法机构反常的网络活动或入侵现象。

  近来,美国政府采取多项措施,保护网络空间安全。如将网络空间安全操作平台并入新成立的国土安全部,目的就是对因特网进行集中监控,保护网络空间安全。另外建立了全球早期告警信息系统,该系统使用来自电信部门的数据,对因特网流量进行监控。另外还建立网络空间告警信息网,一旦万维网和传统的电话通信受到攻击而损坏,网络空间告警信息网络将作为一个独立的数据网络,保持政府官员和通信业界的通信联络畅通。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