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开始研究效仿美国先发制人的打击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2:5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4日电(记者王大军)在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后,日本防卫厅23日开始研究效仿美国先发制人的打击措施。

  据此间《每日新闻》报道,按照日本修改了的自卫队法第76条,在日本“有可能受到外来攻击时,首相可以命令自卫队出动”。在此之前,日本政府的方针是当日本受到导弹袭击后,政府可派自卫队参加救灾。而防卫厅现在开始研究:当发现外国确实有攻击日本的意
图,并有向导弹发射装置灌注燃料等动向后,相关法律应能保证自卫队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

  防卫厅今后研究的方向是,进一步修改自卫队法,使之可以保证自卫队在必要的情况下能够先发制人。同时要保证,在外国向日本发射弹道导弹后,自卫队拥有发射导弹进行迎击的权限。鉴于自卫队现有的“PAC2”地对空导弹难以胜任迎击任务,防卫厅正加紧研究建立导弹防卫系统。

  另据报道,日本内阁副官房长官安倍晋23日表示,根据现有法律,日本可派自卫队到伊拉克参加战后重建工作。这一动向引起舆论关注后,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干事长当天均表示,日本这样做须有联合国的决议认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