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场特写:一名美军坦克指挥的雷场梦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2:4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布里塞勃伊斯是一名军士长,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五团M1坦克的指挥。伊拉克战争打响后,他所在的团是第一批越过伊科边界、向伊拉克腹地进发的联军部队之一。

  布里塞勃伊斯所在的排共有四辆坦克,他们隶属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支步兵部队,战争爆发后的第一项任务是抢占鲁迈拉油田,该油田被誉为伊拉克的“石油王冠”,是美军首先抢夺的重要目标之一。

  趁着夜色,他们的坦克隆隆地驶向油田方向。设在伊科边界的铁丝网早就剪开,坦克一辆接一辆地钻过,驶入伊拉克境内。然而,他们刚刚驶过一道沙墙,一辆坦克突然“趴窝”!其他坦克顾不了许多,仍继续前进,那辆首先出现故障的坦克被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过了不到十分钟,两辆坦克的冷却系统同时出现故障,老老实实地瘫在了原地!其中一辆正是布里塞勃伊斯驾驶的。

  当时情况紧急到极点,因为他们已经进入伊拉克境内,又是在漆黑的夜晚,还面对着伊军的炮火。好在另外两辆坦克开过来,在两辆故障坦克前面摆好了防御阵势。

  就在他们排除故障继续前进时,布里塞勃伊斯坦克的热成像系统又出现故障。坦克接二连三地出现故障,他们的排乱成一团。而其他排的坦克并未停下来,他们排被抛在了后面,并与前面的部队失去了联系!布里塞勃伊斯所在的坦克排急急忙忙地追赶前面的部队,结果不小心进入了伊军布下的雷区!布里塞勃伊斯戴上夜视仪,伸长脖子向坦克四周的地面看了看,让他吃惊的是,到处都是地雷。如果没有夜视仪,他们死定了。

  在夜视仪的帮助下,他们小心地避开地雷,继续前进。走出雷区足足用了50分钟。好在,这一切都是在战斗前发生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靠近了鲁迈拉油田。

  他们以为伊军已经闻风而逃,所以,就大胆地开进油田。就在这时,他们发现一辆美制军用车辆M113,但车的主人却不是美国人。

  他们把一路上的恐惧与恼怒连同猛烈的炮火,一同泄向那辆M113。他们看到车上跳下两个人,想跑到附近的设施里躲起来。这时陆战队的步兵也跑到这里,向那两个伊拉克人发射了榴弹炮。

  然而,美军的炮火立即招来了伊军还击,一门苏联制造的重炮把炮口对准了布里塞勃伊斯他们并猛烈开火。布里塞勃伊斯还看到不远处有一门四管防空加农炮。美军有一辆坦克被击中,但不知何故,那门加农炮竟将炮口移向空中,还一个劲地瞎开炮。虽然在开进途中接连出现故障,但美军坦克还是轻而易举地消灭了那些伊拉克人。

  这一仗,布里塞勃伊斯所在的营共俘虏了300多名伊拉克士兵,在科威特和巴士拉之间地区作战的其他兄弟部队的战况也大抵如此,伊拉克部署在这里的第51师就这样被击垮了。(河南报业网-大河报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