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岛内反战人士举行活动表达和平愿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2: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一群反战人士23日上午在“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前﹐举布条反对美国攻打伊拉克﹐一名打扮成天使的小朋友﹐将一朵小菊花插在一名头戴防毒面具﹑身穿迷彩服士兵的枪管里﹐表达追求和平的诉求。这是台湾岛内反战人士连续举行活动表达和平愿望的一个场面。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台湾岛内反战人士22日在“美国在台协会”前与警方发生激烈冲
突后﹐23日上午他们再次在现场以拉大提琴﹑跳舞等艺术表演方式﹐表达反战理念。

  发起这场反战行动的一名叫夏学曼的妇女称﹐她的前夫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她经历过婚姻暴力及美国老公的恶意遗弃﹐亲身体验过美国的霸道﹐因此更能体会在这场战争中﹐中东人民的无奈及妇女儿童的感受。

  夏学曼还特别请到艺文界人士声援反战﹐在“美国在台协会”门前表演大提琴演奏﹑舞蹈及行动剧﹐将反战提升到“心灵”层次。参与行动剧演出的表演者﹐全身穿著军装﹑手拿玩具枪出现在“美国在台协会”门前﹐吸引不少路人目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