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升旗”行为暴露内心 英国人质疑美国政治野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1:07 北京青年报

  李福胜

  “星条旗”暴露心理美司令百口难辩

  当美国总统布什20日向全世界宣布对伊拉克开战的消息时,他称美国出兵的目的之一就是“解放”伊拉克人民,而不是企图“占领”伊拉克。然而,刚刚开战,美国的星条旗就
插到了伊拉克南部一个重要港口。尽管后来星条旗又被取走,但是有人批评说,这一行为已经十分“露骨”地暴露了美军的心理。

  21日晚,美英两国的部队穿过伊拉克—科威特边境,开始向伊拉克发动地面进攻。其中一支部队很快就到达伊拉克南部的重要港口乌姆盖斯尔。这时,有人发现,一个美军海军陆战队员将新港地区飘扬的一面伊拉克国旗取下升起了美国的星条旗。然而,没过一会儿,又有一队美军士兵过来,悄悄地将星条旗收走了。

  没人解释收走星条旗的原因。但是,电视中播出的星条旗在伊拉克飘扬的镜头显然已经引起大家的关注。有人问:这是军事占领吗?

  据悉,英国反对党议员布朗特立刻向英国国防大臣胡恩提出了质疑,称美军的这种做法“发出了关于这场战争本质的一个不幸的信号”。

  在美军中央司令部举行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美军司令弗兰克斯也为美军士兵的行为进行了辩解。他说,人们在赢得一个阶段性胜利后总想表现一下,而在美国,年轻人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升起自己国家的国旗。弗兰克斯称,这位士兵后来意识到自己的任务是解放而不是占领,因此,很快就回来取走了国旗。然而,分析人士认为,不管美军口头上如何辩解,其行为无疑会使那些本来就质疑美国对伊开战目的的人更加看清美国的真面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