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为美开战帮腔遭学者舆论严厉批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10: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美国攻打伊拉克前后﹐陈水扁一直积极支持美国﹐还称愿为美军开放领空﹐枉顾岛内各界强烈的反战呼声﹐对此﹐岛内舆论批评陈水扁当局赤裸裸地站在美国一边﹐对美奉承拍马﹐是自居“傀儡政府”的堕落行为。

  据香港媒体报道,多位学者专家认为﹐陈水扁当局一直赤裸裸地站在美国一边﹐无益于台湾。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赵春山指出﹐台湾当局虽然长久以来就亲近美国﹐但是民
进党当局这次是“非常赤裸裸﹑几乎没有任何掩饰地站在美国这边”﹔对这种“台湾希望在美国”的思维方式﹐他感到匪夷所思。

  台湾高等政策研究协会秘书长杨念祖表示﹐台湾在美国与中国大陆之间﹐过度向任何一边倾斜甚或结盟﹐对于未来东亚局势之稳定﹐均会产生剧烈激荡作用。

  《联合晚报》社论说﹐扁当局公开挺美并不意外﹐但其发言之粗糙则是不争事实。别提“外交部”发言人“鹦鹉学舌”﹐直接要求萨达姆48小时离境有多荒谬了﹐就是扁自己的挺美发言﹐不免也“言多必失”。社论指出﹐美国《新闻周刊》批评布什总统的出兵是“傲慢帝国”﹐台湾当局粗率的挺美言词﹐也是另外一种傲慢﹔但台湾蕞尔小岛﹐傲慢怕只成笑话一桩﹗(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