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遇险的越南油轮“九龙09号”被安全拖回海口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3月23日消息(庄斐、钟敬忠)23日下午6时30分,3天前因渔网缠住螺旋桨失去动力遇险的越南油轮“九龙09号”被安全拖回海口港,在海口港检疫锚地抛锚。

  23日上午8时30分,“琼引2号”拖船开始把已抛锚近3天的遇险越南油轮拖回距该海域50海里的海口港。“琼引2号”拖船22日晚6时到达出事海域,因考虑到风浪过大和该海域渔网较多等情况,决定等23日上午才进行拖船救助。

  20日下午6时35分,越南籍油轮“九龙09号”(COOLONG09)从广东茂明水东港开往越南海防港途中,在海南岛西北的后水湾海域,螺旋桨被渔网缠住,失去动力。这艘油轮上有20名越南籍船员,并满载1800吨航空煤油。

  海南海上搜救中心21日中午接报后,先后安排“海港拖2号”和“琼引2号”拖船前往救助。“海港拖2号”拖船因马力过小,拖不动油轮,于22日上午返航。3000马力的“琼引2号”拖船于22日中午12时从海口港出发前往救助。

  据海南海事局通航处处长张捷介绍,越南油轮被拖回海口港后,24日将由一家专业公司进行潜水作业,割除缠在油轮螺旋桨上的渔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