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战事紧张 多数美国人心情不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7:32 中国青年报

  美国佩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的调查表明,虽然战争正在进行,局势紧张,油价大幅上涨,大多数美国人心情都不错。80%接受调查的人说他们“非常高兴”或“比较高兴”。只有17%的人不高兴。

  据最新一期的电子杂志《华盛顿观察》报道,最让美国人操心的三件事还是战争(伊拉克),经济,恐怖活动。

  具体到个人的具体情况时,30%的美国人认为他们的当务之急是保持收支平衡,维持正常生活;16%的人选择了本人或家庭成员的健康问题;战争、国际形势、兵役是9%的人的首选;7%的人最担心的是失业及低工资。其他让美国人揪心的事还有医疗保险(4%);小孩的教育费用(3%);时间不够用欠觉(3%);汽油价格(3%);退休金(2%);纳税问题(2%);道德家庭问题(1%);恐怖活动个人安全问题(1%)。

  74%的美国人表示担心是否能存够钱支付小孩上大学;76%的人担心当家庭成员生病时,是否能支付医疗费;64%的人为不得不照顾年长的父母和亲戚犯愁;55%的人为上班时没人照看小孩发愁;53%的人怕失业或被减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