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记者前线目击:巴格达医院惨不忍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7:31 新闻晨报

  美军21日晚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射300多枚巡航导弹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后,英国《独立报》派往伊拉克采访战事的资深战地记者罗伯特·菲斯克立即赶往巴格达的医院中进行采访。该报23日刊登了他的所见所闻:

  22日早上,我到达巴格达的一家医院时,发现医院里的许多参观者面对眼前的惨状都忍不住呕吐了起来。

  据身为英国皇家外科医师学会会员之一的伊拉克医生哈比卜·赫扎透露,在21日的袭击中,总共有207人受伤,其中有101人住在他的医院里,大部分人都是被巡航导弹爆炸后产生的碎片击伤的。有85人是伊拉克市民,这其中有20名妇女,6名儿童,16名士兵。有一个年轻男子和一个12岁的儿童因医治无效已经死亡。至于伊拉克士兵死亡的人数至今无人知晓。

  周婷(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