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通信团成功构建综合通信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7: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苏继承、特约通讯员左起超报道:3月中旬,10多位有关专家观看了济南军区某通信团立足现有装备构建的通信平台综合运用演示后,对该团突破现有装备束缚、因地制宜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为适应未来作战对通信保障的需要,该团因陋就简,立足现有装备构建小型综合通信平台。他们通过开发综合终端车的功能,形成以终端车为“媒介”的多信道传输网络。前不
久,在保障集团军指挥所实地演练中,该团灵活运用遥控车、小型综合通信平台和电子干扰,使指挥员可在远离指挥所的位置进行指挥,不但提高了通信保障效益,而且避免了指挥所因大功率电台辐射而暴露目标的危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