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通信部队让知识与信息化建设同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7: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成刚、记者杜献洲报道:踏着新春的节拍,记者走访一些基层通信部队,亲身感受到通信官兵学习高科技知识热气腾腾,如火如荼。官兵们读专著、听讲座、组织研讨。基层官兵对记者说,通信部队要发挥好“龙头”作用,自身的高科技知识一定要和我军信息化建设同步。

  记者看到,某通信连线路维护任务十分繁重,官兵们就把高科技知识抄在卡片上,装
在身上随时学。助理工程师杨光忠还把卡片贴在宿舍的墙上和餐桌上,学得如饥似渴。记者在某卫星站了解到,为顺应官兵们高涨的学习热情,这个卫星站新建了语音教室,开通了远程教育中心,使官兵们不出营门就能听大学教授讲课。下基层检查学习情况的总参通信部领导对记者说,军事变革的核心在于信息化。通信兵要担起我军信息化建设的重任,必须在知识上不断“跨越”。

  各级机关在为基层部队制定好学习规划的同时,全力当好“后勤”。有关部门先后组织40多名军队通信学院、科研单位的专家教授下基层讲课、辅导,先后下发各种高科技书籍上万册。

  为了让基层的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战斗力,有关部门还多次组织学习成果交流,围绕我军信息化建设的一些“瓶颈”问题进行集体攻关,先后探索出了解决“瓶颈”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