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第3师师长布罗恩特乘坐先进移动指挥车指挥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2: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ABC新闻2003年3月17日报道]如果陆军第3步兵师得到命令,师长布福德·布罗恩特将乘坐特别设计的指挥车进入战场,这种指挥车能让他获得大量的信息

  布罗恩特乘坐的履带式指挥控制车(C2V)装有通信设备,保证他能够实时地访问来自卫星、机载预警与控制飞机、无人机或伊拉克国内人员的信息。

  布罗恩特说,在1991年,有许多同样有用的信息,但是需要2天的时间分析数据,将数据传送到华盛顿后,再传回给战场指挥官,而现在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这些工作。

  C2V由"布雷德利"战车和其上安装的装甲指挥舱组成,这种履带式平台也用于其他几种军用车辆。指挥舱通过"超压力"通风系统防御生化武器袭击,这种通风系统可驱散任何潜在的污染物,保证司令官及其参谋人员不穿肥大的防护服也可工作。

  这辆车上包括六部单信道地面和机载无线电系统(SINCGARS),用于语音和数据通信。该系统可以在不同信道间转换以避免敌方干扰或监视。

  该系统使布罗恩特可以使用卫星数据跟踪战场的变化情况。己方部队的位置在C2V内的膝上计算机上显示成蓝色光标,使司令官可以详细了解战场态势。

  布罗恩特说,敌军调动的情报有许多中来源,,包括空中监视和人员侦察。在与伊拉克作战中,他希望从伊拉克南部什叶派穆斯林手中得到情报。

  美国情报部队比较分析各类数据,然后估计敌军部队位置并将信息反馈给司令官。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