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全力阻击美军逼近巴格达 游击战术令美军受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2:07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美官员称,为了打开一条通往巴格达的通道,控制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美海军陆战队与伊拉克“游击队”展开激烈交锋,美军“伤亡惨重”。夜幕降临时分,美伊双方仍然在纳西里耶桥附近激战。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称,美海军陆战队先头部队某营在与伊拉克非正规游击队(即萨达姆的突击队)的交火中,遭到沉重打击,伤亡“惨重”。虽然美国官员没有讲到细节,
但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随军记者引述目击者的话说,他们在一辆两栖攻击车附近看到至少有10名美军士兵的尸体,这辆攻击车是被一枚火箭助推的榴弹炮击中的。

  在纳西里耶与伊拉克突击队的交火阻止了美军部队的向前推进。在早些时候,美军称已经占领了能够使他们通过幼发拉底河、一路向巴格达推进的两座关键性的大桥。尽管如此,美官员坚称,美军是占领了这两座大桥,不过,没有占领桥两边的地区。美军在星期日早些时候占领了纳西里耶东部两座大桥的北端,打开了大批部队通过并朝向底格里斯河和巴格达挺进的通道。不过,萨达姆的突击队--忠于萨达姆的非正规民兵部队对美军进行了反击。“他们已经打了一整天了。他们采用的是游击战术。”一名官员星期日晚上说。

  伊拉克信息部长萨哈夫在巴格达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朝纳西里耶进军的外国侵略者将接受一次“终生难忘的教训”。“在沼泽地,我们已经为他们安排好了葬身之地。”他说。(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