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公投法”明闯关 台湾蓝绿阵营再对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1: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消息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明天及26日将审议由民进党人提出的“公投法”草案,引发各界关注。虽然民进党、“台联党”等泛绿阵营主张能尽早审议过关,但国亲两党代表的泛蓝阵营认为相关“法案”敏感度过高,因此可能采取技术性杯葛的方式因应,这使得明天的“内政委员会”充满了对决气氛。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让“法案”顺利通过,降低对决气氛,提案人、民进党籍“立
委”蔡同荣已计划另拟修正案,将“公投”适用范围排除“国旗、国歌、国号”等议题。

  尽管民进党“立委”拟排除“台独”条款,但相关“法案”还是引发了国民党及亲民党等泛蓝阵营的高度质疑,国亲两党极可能采取技术性杯葛的方式阻止法案过关。

  亲民党籍“立委”冯定国批评说,现在美伊开战气氛敏感,实在不适宜在此时处理“公投法”的立法工作。(英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