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播放被俘美士兵录像 美国防部长称违反公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电视台在3月23日播放了5个自称来自美国的被俘士兵和4具美军尸体的录像。

  战俘中中有2名看起来受伤了,其中一个是女兵,还有一个躺在地上,裹着毯子。他们据称是最先被伊拉克俘获的士兵,并且被质问他们的名字,军队编号和家乡。

  伊拉克电视台播放了这个录像,然后半岛电视台转播,并且称这些士兵是在攻打伊南部城市时被俘的。

  最先讲话的美国俘虏交代了他名叫米勒,并且说来自堪萨斯州。当问道为何来伊拉克时,他说:“有人告诉我来。我只是服从命令。有人让我射击,只要开火就行。我并不希望杀人。”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如果的确有美军被俘,那么伊拉克播放这些录像违反了《日内瓦公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