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敢死队拼命抵抗 美军攻纳西里耶伤亡惨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当地时间23日(北京时间24日凌晨)消息: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和伊拉克游击部队为争夺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展开了激战,美军为打开北进巴格达的道路付出了重大伤亡。

  美军的战地指挥官没有提供伤亡数字的细节,只是指出对手是被称为“萨达姆敢死队”的民兵组织。

  CNN在纳西里耶的战地记者就此采访了目击者,他们指出至少看到一辆两栖战车周围有10具美军的尸体,这辆战车被一枚火箭驱动的榴弹击中了。

  半岛电视台的节目显示,在纳西里耶附近的战斗中,至少有4名美军的技术人员死亡,同时有5名美军被俘。

  与“萨达姆敢死队”在纳西里耶的激战阻止了美军的前进步伐,此前美军控制了幼发拉底河的两座关键桥梁,正准备继续向巴格达挺进。

  “萨达姆敢死队”由一些誓死效忠萨达姆的人员组成,作战非常英勇顽强。23日晚美军一位官员指出:“他们整天都在和我们战斗,他们使用的是游击战术。”(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